108.11.06      幸福來了!長輩的移動食堂 幸福小蜜蜂上路
 
 
更新: 2019-11-06 8:03 PM
 
【大紀元2019年1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倩玉台灣新竹報導)新竹市領先全台的第一輛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正式上路, 6日舉行開箱啟用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長和里里長楊金土化身主廚現場烹飪,挑戰鐵板骰子牛與豆酥松阪豬,獲得在場長輩好評。市府與玄奘大學餐旅系合作,設計營養又健康的菜單,將幸福小蜜蜂開進沒有共餐食堂的社區,讓更多長輩感受移動餐車帶來的幸福感。

林智堅表示,為了讓長輩不用孤單的「吃飯配電視」,新竹市推動共餐食堂,讓社區的老人家能夠一起開心吃頓飯,許多社區礙於沒有空間設廚房,所以推出幸福小蜜蜂餐車服務更多社區老人。他憶起當兵經驗,下基地在野外做訓練時,看到小蜜蜂餐車都特別開心,代表點心飲料來了。有了幸福小蜜蜂,較偏遠的社區長輩都有機會吃到熱騰騰的飯菜,看到這台車就知道「幸福來了」。他說明,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經費,來自106年竹市已故的郭金灶先生捐贈,透過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妥善規劃,讓郭先生的愛心照顧更多長輩。

林智堅市長今日也親身體驗幸福小蜜蜂廚具設施,換上圍裙與2018年新竹市城市英雄、當過總鋪師的長和里里長楊金土一同化身型男大主廚,挑戰鐵板骰子牛與豆酥松阪豬,利用餐車鐵板煎台現場煎出7分熟,外焦酥中間透著粉紅色澤的香嫩骰子牛,獲得在場長輩的一致好評,兩人更互讚對方的好手藝,現場熱鬧非凡。

社會處表示,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是領先全國的創新服務,將移動餐車開進社區,現場將食材料理成一道道美味佳餚,打破目前據點與共餐的單一社區封閉式服務模式。未來與玄奘大學餐旅系合作,持續將美味營養又健康的飯菜送到社區。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有瓦斯爐、煎台、烤箱及冰桶等設備,一次可以烹飪30份餐點,到今年底將規劃試辦10場次,明(109)年預計50場次。

社會處李季縈處長也表示,幸福小蜜蜂透過官學合作模式,結合玄奘大學餐管系學生實作及社工系社區活動帶領學分成績,導入服務課程,以社區為教育場育,以達到世代共融。

責任編輯:玉珍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