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2      鎖定老人推銷瓦斯防震器 網路990賣7990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2019/11/02 18:50

圖/TVBS
 
台南鹽水區最近出現一群人,開著貨車在社區繞,先發摸彩券邀請社區長者聽說明會,再趁勢推銷瓦斯防震器,鎖定的對象是老人家,網路上990元就買得到的瓦斯防震防爆器,他們賣7990元,還說買一送一,有老人家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答應安裝了才知道這麼貴,還好婦人的兒子正好回來,當場拒絕要求業者拆除,過程中也發生小口角,民眾還報警請警察來。

民眾vs.瓦斯防爆器業者:「一個獨居老人,你為什麼可以進去給人家裝,你又不是瓦斯行。」 男子氣呼呼,當面質問眼前這位穿紫色polo衫的先生,為何沒經過他同意,就進民宅安裝瓦斯防震器。 民眾vs.瓦斯防爆器業者:「進去民宅給人家裝這個,先生你說這樣就不對了,是你媽媽讓我們進去,一定有福利的不然會讓你們進去。」 雙方你一言我一語,還有鄰居也來讚聲,不愉快鬧到派出所員警也來,地點就在台南鹽水的水秀里,有人開這輛綠色廂型車出沒社區,鎖定獨居老人或年長者,登門推銷瓦斯防震防爆器,老婦人不知該如何拒絕,被裝了對方說要收7990元,還好他兒子趕回來,當場退貨。

社區住戶:「你跟他說要拔,他還是會讓你拔,因為他來我是聽我媽媽講,他會問你說你們裡面有年輕人嗎,有沒有年輕人,如果你只有老人家在的,他就跟你說裝這個比較安全。」 網絡上990元就買得到的瓦斯防震器,跑到社區來兜售的業者賣7990元,買一送一還是貴了好幾倍。 社區住戶:「那個單價太貴了啦,太離譜了,兩顆7990元。」

推銷瓦斯防震器,如同小集團,6到7人一組,一輛廂型車,配3到4輛機車,挨家挨戶鼓吹,為了增加說服力,還辦說明會發摸彩券。 社區住戶:「有說明會說叫我們去聽,會有一個摸彩券這樣。」 摸彩就送家用品,吸引老人家注意,人聚集再趁勢推銷,先前同一群人也出現在新北市瑞芳,買賣雖然你情我願,不算詐騙,但市價約一千塊的防震器,賣到將近八千,價錢合理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