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3      養老院過度依賴藥物控制老人
 
 
更新: 2019-11-04 3:07 PM
 
【大紀元2019年11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在老年護理質量與安全調查委員會指稱養老院系統過度使用化學藥品來控制老人的「非人道」行為之後,聯邦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上週日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行內人士》(Insiders)節目採訪時表示,政府將制定更嚴格的規定和更多的措施來制止養老院中的此類行為。

上週四晚些時候,老年護理質量與安全調查委員會公布了其中期調查報告。報告中稱,養老院系統「嚴重地過度依賴」用化學藥品控制老人。

該委員會強烈指責使用藥品來控制老人的做法,並稱這種做法是「不人道、虐待和不正當的」。

該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澳洲,缺乏使用限制手段的許可和長期使用強效化學藥品控制(老人)的情況非常普遍。」

衛生部長亨特在上週日接受《行內人士》節目的主持人凱利(Fran Kelly)的採訪時說:「我們將在這些方面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

亨特表示,上週五在澳洲政府理事會(COAG)會議上,聯邦部長與各州廳長已同意將安全使用藥物列為國家優先事項。

他說:「一旦成為優先事項,我們能夠立即採取的行動就是舉行澳洲政府理事會衛生廳部長級會議,從事政府從未做過的事情,處理限制使用化學藥品的問題,把安全使用藥物的問題列為國家優先事項。」

當被問及在給患者強效鎮靜劑之前是否應給予知情同意時,他說:「我們的方法是研究並採納調查委員會提出的要點,我們認為這是重要且必要的步驟。」

「認識到家庭的作用,確保我們有制衡的能力至關重要。」 他說。

亨特還表示,政府很快將對養老院系統進行「大量」投資,但他沒有透露具體數額。

他說,「最大的變化是如何應對委員會所說的年齡歧視,以及如何尊重老人的問題」,無論是政府還是社區,都應該維護這種尊重。

亨特說,此時此刻這是一個底線,「我們改變了澳洲人所定義的老齡化社會的應對方式。」

責任編輯:瑞木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