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9      親送到府為弱勢老人送餐 這裡的外送員好有愛
 
 
2019-11-09 21:43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旭登護理之家承接桃園、八德弱勢長者送餐服務,送餐員每逢中午與晚上用餐時段,都會將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長者手上。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照顧弱勢長者與身障者,近年與護理之家或基金會合作推出送餐服務,由外送員每天親送熱呼呼便當,旭登護理之家負責桃園、八德區送餐,服務長者200多人,送餐員每逢中午、晚餐時段兵分多路分送,送餐也不忘噓寒問暖,關心長者近況,若住在老公寓也會親送上樓,送餐員比照正式員工,享有勞健保、團保與意外險,同為送餐工作,但更有保障。

「阿伯午安,便當來囉!趁熱吃!」巫珍燕為老人送餐長達10年,過去曾在南區服務,近年主送桃園、八德區,用餐時段常見她騎車穿梭大街小巷,部分長者行動不便、獨居老舊公寓,她也親自將便當宅送上門,送餐時也不忘關心長輩健康,叮嚀要多穿件衣服、多喝水。

由於送餐對象以弱勢族群為主,巫說,送餐之餘也要留心他們的動態,過去就曾發生過,替長者送晚餐時,發現長者連午餐都沒打開來吃,由於房門緊閉,他緊急聯繫房東幫忙開門,一進門發現長者已呈半昏迷狀態,身邊都是大小便,趕緊將長者送醫,還好最後撿回一命。

旭登護理之家指出,105年起送餐服務人數逐年成長,現送餐桃園區130人、八德70人,送餐員採輪班制有8到10人,雖然工作時段不長,但仍視為正式員工,月薪有保障;送餐全年無休,逢年過節會貼心替長輩加菜,若碰上颱風天等特殊狀況會提前送代餐,如八寶粥等。

市府指出,若為獨居、失能長者、身障者且自行及家屬備餐有困難等,即可向各公所或長照中心等單位申請送餐服務,經社工評估通過,會媒合服務單位就近提供餐飲服務協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