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9      木柵土地公顯靈? 北巿近月來3迷途老人在這被發現
 
 
2019-11-10 13:57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即時報導

台北市警方協助老翁順利返家。記者廖炳棋/翻攝
 

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日前在木柵路四段一帶疏導交通時,發現一名90多歲老翁腳步不穩疑似迷途 ,警方發現主動上前關心,但老翁語焉不詳,無法提供相關資料,萬芳派出所警員黃智為努力協助,終於輾轉與家屬取得聯繫,協助老翁返家。

警方在幫助老翁返家過程中,發現當地居民表示,這一個多月來已至少有3名外地來的老人,都是獨自從家中外出後,四處亂走,不知為何最後總在木柵路四段159巷內尾端的土地公廟被發現,就像是台灣神話裡所說的遇到「魔神仔」一樣。

文山一警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黃智為,日前擔服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楊姓老翁獨自從木柵路4段159巷口內走去,因為他步伐蹣跚疑似迷路,員警趕緊驅車上前關心,但老翁疑似重聽且有失智情形,僅能勉強說出自己姓名,也無法表達為何要往巷子走去。

員警先將老翁載回派出所照護並提供飲食。警方透過姓名查找,確認年籍資料後才輾轉與兒子取得聯繫,老翁兒子到所後表示,父親已90多歲有重聽及失智情形,早上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從家中偷跑出去,正當家屬手無足措非常擔心,就接到萬芳派出所警方通知「人找到了!」家屬感謝「有警察真好!」

警方呼籲,若家中有身心障礙或年長者要隨時關心,也可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或申請愛心手鍊,供旁人或警方聯絡協助返家,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