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17      韓國華僑醃製愛心泡菜 分享弱勢群體過冬
 
 
2019年11月17日 下午4:59
在這寒冬的天氣,韓國華僑婦女聯合會,今天在首爾舉辦「愛心泡菜製作體驗活動」,約150多名華僑婦女和代表部同仁,參加了共同醃制泡菜活動,並與獨居老人等弱勢群體分享,讓大家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季。

藉此美好季節,韓國華僑婦女聯合會會長孫書蘋,率領總幹事劉美珍,蕭莉鶯和欒惠容等婦女姊妹們,於今天在漢城華僑中學餐廳,舉辦此一有意義的活動。

會長孫書蘋表示,舉辦愛心泡菜製作體驗活動,其主旨為將「秋意濃、泡菜情」傳播開來,因此,特別從南韓江原道的農場,購得5百多顆營養有機大白菜,並邀請韓國泡菜專家,講解醃製泡菜的方法,所以,參與者十分踴躍。

兩個小時內,一共醃製了500多顆愛心泡菜,因此,與獨居老人等弱勢群體共同分享之外,而且參與者,可以將自製醃制好的泡菜攜帶回家,送人自食兩相宜。

我僑務委員會僑務組長呂素珍,在體驗活動之後表示,泡菜是每個韓國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小菜,韓國泡菜舉世聞名,「越冬泡菜文化」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可見泡菜不只僅是食物,更是一種文化。婦聯會姊妹們們,為了今天的活動,準備了好幾天,謝謝她們。她說,我的父母親也很喜歡韓國泡菜,下週休假回臺,將自已製作的泡菜,帶回臺灣與家人分享。

除了婦女姊妹們,體驗愛心溫暖過冬醃泡菜活動之外,包括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秘書長孫毓緒和前外交部官員梁兆林等男士們,也參與了醃製愛心泡菜的分享活動。當天的活動,猶如一個「泡菜市場」,大家都可以品嘗到全韓各地,具有特色的韓國道地的泡菜。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