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24      童玩大PK 850老人競技抗老
 
 
14:142019/11/25 中時 王昱凱

850位長輩鬥陣拼童玩,拿起自製竹槍就想起童年歲月,軸線車、丟沙包、套圈圈等比賽無不讓老人們體驗倒轉時光的樂趣,回到年幼時開心無憂玩樂的狀態。(育田基金會提供/王昱凱花蓮傳真)
人老心不老!「花蓮13鄉鎮樂齡學習中心暨育田基金會花蓮社區長者據點年終成果展」於23日在花蓮小巨蛋熱鬧辦理,吸引850名長輩共襄盛舉,大玩懷舊童玩競技。縣長徐榛蔚表示,實踐在地老化與樂齡老化是縣內注重課題,育田基金會課程資源為長輩添加色彩,也讓反應力與思考力持續活化,走向健康老化。

育田基金會自105年起在花蓮各處社區關懷據點推動巡迴式藝文課程,更與教育處攜手在花蓮小巨蛋辦理成果展,以課程「童玩貼布畫」、「樂齡學習中心成果」為主題,匯集長輩一年成果展出,活動穿插詩歌演唱、烏克麗麗與旗袍秀等表演炒熱場子。

850位長輩鬥陣拼童玩,拿起自製竹槍就想起童年歲月,軸線車、丟沙包、套圈圈等比賽無不讓老人們體驗倒轉時光的樂趣,回到年幼時開心無憂玩樂的狀態,活化身心靈,同時走出戶外,對整體健康狀態來說是一大幫助。

育田基金會杜秀姬董事長表示,看到長輩們的表演與競賽時認真的表情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他們老了,今年特別舉行「童玩競賽」,在競賽過程裡活動筋骨,鼓勵老人們多跑、多動、保持健康,希望持續長期推廣,讓花蓮成為全國最佳安心老化縣市。

徐榛蔚表示,花蓮高齡化人口已超15%,如何讓長輩安心變老、於在地變老是執政團隊一直以來最大課題之一,從完整的照服規劃、社區關懷、照護個別需求與政策建立為目標,是團隊現在與將來持續努力方向。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