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25      城鎮之心工程計畫 古坑社區獲規劃師工程案件第一名
 
 
2019-11-26 12:41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即時報導

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林長照(右二)昨天也到古坑社區貼紅榜。圖/古坑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雲林縣政府參加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執行績效評鑑暨工程督導考核,表現優異獲得4項大獎,破歷年考核紀錄;其中古坑鄉古坑社區榮獲規劃師工程案件第一名,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林長照昨天也到古坑社區貼紅榜,給予社區的努力高度肯定。

古坑鄉古坑、朝陽、西平3村落有7千多人,其中4成以上都是老年人,3個村落超過一甲子時間沒有活動中心或老人集會所,村民想辦活動要跟學校或民宅借地,老人家想找地方休憩聊天也無處可去。

有鑑於此,古坑社區發展協會在社區營造規畫師黃璟翔協助下,商界一棟老矮房,並將矮房與鄰近的菸樓改造為社區關懷據點和拼圖公園,也因矮房很像電影魔戒「哈比人」家,意外成為打卡景點。

社區經改造後也獲建築園冶獎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獎,此次再傳佳音,榮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中的規劃師工程案件第一名。

古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淑慧說,很感謝各界幫忙,才讓長年苦無集會場所的社區,終於有個社區關懷據點,現在不僅有長青食堂供餐,也會每周兩天會舉辦活動,帶領古坑、朝陽、西平3村落長輩們運動筋骨、學新知識。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