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1      弘道東石歲末餐會 阿公反串扮新娘、阿嬤扮新郎逗樂全場
 
 
20:26 2019/12/21 中時 張毓翎

呂阿嬤(左四)穿上喜氣的新郎服,她丈夫(坐輪椅者)反串扮美嬌娘。(張毓翎攝)
嘉義縣東石鄉73歲呂阿嬤過去不僅要照顧80歲失智的丈夫,還得扶持前幾年中風的兒子,如此的景況,持續了好幾年,在沉重的家濟及照顧壓力下,呂阿嬤漸漸失去笑容,直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服務走進來,讓他們有了喘息的空間;弘道21日舉辦「東石心食尚派對」,邀請呂阿嬤一家人擔任要角,讓呂阿嬤穿上喜氣的新郎服,她丈夫反串扮美嬌娘,演出「內山姑娘要出嫁」,大家看了樂開懷。

弘道今日在東石老人會館邀請東石社服中心服務的96位長輩一同參與活動餐會,開場先由弘道志工進行帶動唱,另外,還幫長輩們打扮最美的一面,拍照走秀,接下來表揚據點的志工,肯定他們關懷助老的服務熱忱,最後大家一起享用圍爐年菜。

其中,受表揚的志工之一為呂阿嬤的兒子黃先生,本應是家中重要經濟支柱,幾年前因中風,單側肢體無力,雖想回歸職場,卻力不從心,不過,自從呂阿嬤一家人參加弘道猿樹社區關懷據點後,與大家一起用餐、活動,黃先生從被照顧陪伴的人,轉變為助人的志願服務者,自信心也慢慢找回來。

弘道東石社服中心社工師楊惠淳說,有位73歲的李免阿嬤看著自己參與的活動照片後,拿出年輕時拍的沙龍照給社工看,對現今已無法再去拍這麼漂亮的照片感到非常遺憾,因此這次與造型與攝影團隊合作,幫長輩裝扮美美的走秀與拍照,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弘道東石社服中心組長張儀芬表示,弘道在東石服務近100多位長輩與家庭,透過多元方案導入,突破場域限制,創造自助、互助,讓東石的長輩得以健康幸福的安心終老;歲末寒冬,也歡迎民眾愛心響應弘道寒冬助老服務,溫暖獨居弱勢長輩身心,捐款專線請洽05-3103508。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