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9      火場救出輪椅長輩 他決定捐復康巴士
 
 
2019-12-19 18:13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品豐大中華證券投顧蔡彰鍠(左1)在妻兒、市議員張志豪(右1)陪同下,今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由副市長謝政達(右2)代收。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品豐大中華投顧公司去年3月位於板橋公司的樓上鄰居發生火災,董事長蔡彰鍠準備逃離火場時,見到83歲坐在輪椅上的長輩和外籍看護,趕緊把長輩帶離火場,事後有感而發,今前往新北市府捐出一輛復康巴士,用來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輩與民眾。

蔡彰鍠今與妻兒及市議員張志豪和歐寶傢俱公司董事長王朝榮等人陪同,前往新北市府捐贈復康巴士,並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市府也回贈感謝牌及復康巴士模型車。

蔡彰鍠說,去年發生火災時,看到坐在輪椅上的長輩和外籍看護,趕緊連人帶輪椅,從7樓扛到4樓,再交給趕到現場的消防隊員,當時勢竄起的濃煙僅在一呎之遠,真的非常危急。

蔡彰鍠表示,事發後卻發現自己與公司運勢開始轉變,如同道家所言「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因此決定開始行善天下,希望在退休前,捐贈各縣市一輛復康巴士,明天改捐給故鄉台南市。

謝政達說,蔡彰鍠除了在火警中奮不顧身緊急救援失能的長輩,這次還捐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十分感佩。蔡彰鍠還說,受到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召,還要再加碼10萬元給大平台,協助弱勢使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