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9      華南金控關懷弱勢長輩 與長輩一起健康破百
 
 
17:47 2019/12/19 工商 孫彬訓
(「華南真好,永遠不老」(高雄場),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3排中)與所有參加人員合照。 圖/華南金控提供)

華南金控自2012年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巡迴全臺舉辦敬老活動,迄今邁入第8年。今年最後一場選在冬至前的12月19日把愛送到高雄,由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帶領集團志工,陪伴弱勢獨居長輩參加棒球闖關活動,一起在球場揮灑汗水。

長命百歲是中華文化中常聽見的吉祥話,而今年是華南銀行的100歲生日,也希望將這份喜悅和福氣分享給所有長輩們。

「華南真好,永遠不老」高雄場帶領長輩們來到鳳山慢速壘球場,由志工陪伴長輩一起參加棒球闖關活動,這次棒球闖關活動中,特別加入丟沙包遊戲,每個鐵罐上分別貼有不同數字,擊落這些貼有數字的鐵罐,讓分數加起來超過一百分就能得到小禮物。除了透過遊戲歡慶華南100歲以外,更希望長輩可以用力擊落這些鐵罐,展現健康活力,跟華南一樣長命百歲。

今年71歲的阿琴姐多年前中風倒下後,便只能倚靠輪椅代步來行動,今年她聽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與華南金舉辦圍爐餐會,她主動表示希望可以參加,因為曾參加過弘道的圍爐餐會,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熱鬧感覺,同時也可以認識許多朋友,一起聊聊平時的生活。

華南金餐會中也安排了「老歌新唱猜猜樂」遊戲,讓長輩在享用美味佳餚的同時,與志工們開心歡唱,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會後還準備物資包,裡面有沖泡飲、餅乾、襪子和麵線等實用物資,讓參加的長輩滿載而歸。

能有機會服務長輩們,華南志工們也感到很開心,尤其看見長輩們開心的笑顏,不只心裡感到暖暖的,也深刻的體會到服務的價值與意義,更感受到「施比受有福」。

8年來,「華南真好,永遠不老」除了持續舉辦敬老聯歡活動,也持續協助臺灣的獨居長輩送餐計畫及居家照顧服務,送愛送暖到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

羅寶珠表示,華南金融集團深耕臺灣100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回饋社會,也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投入社會關懷服務,希望傳達對於現今高齡化社會的關切與關懷。

(工商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