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7      獨居長輩「愛」回饋 醫院擔任一日志工好開心
 
 
2019-12-18 15:40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彰化即時報導

員榮醫院認助獨居長輩已經4年,獨居長輩今天到員榮醫院擔任一日志工,回饋社會愛心。記者凌筠婷/攝影
「能做點服務,讓我覺得自己還有價值」79歲住在彰化縣員榮醫院後面的莊奶奶因為獨居,平常除了華山基金會社工會去看望她之外,她常常跑到醫院去「看人」,坐在醫院中享受「身邊有人」的感覺,今天莊奶奶終於有機會到員榮醫院當一日志工,她好開心。

華山基金會員林站站長陳堃富說,獨居老人常常一個人在家中,彷彿與世隔絕,對於身心健康都不好,而員榮、員生醫院長期認助弱勢孤老,每年認助10名辜老的長年服務經費,今天更是打開大門,讓長輩能走出家門,擔任志工為來醫院看診的民眾服務,員林高中學生也到醫院與長輩互動,讓這些長輩重新感受自己的價值。

員榮醫療體系醫療副院長涂川洲表示,員榮醫療體系從104年開始,每年認助10名孤老每位1萬5千元的長年服務經費,這次是希望讓長輩在接受社會愛心之餘,也能走出平常的生活圈,走進人群與其他人互動,也希望讓更多在地企業看到這群長輩的需要,也加入認助行列。

今天共有六名阿公阿嬤擔任志工,在員榮醫院一樓協助民眾量血壓、填資料或是協助推輪椅,他們雖然並不熟練,但臉上的開心藏不住。同時獨居長輩寫下心願貼在要送給醫院的大卡片上,所有的長輩不約而同都寫下「平安」、「快樂」這樣的心願。

陳堃富說,彰化區目前還有9百多名的服務經費未被認助,希望社會民眾可以加入認助行列,支持「因為有您~送愛到家」認助計畫,一起成為老寶貝的守護天使。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