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7      7旬獨居奶奶樂當醫院志工 為的就是這感覺
 
 
15:53 2019/12/18 中時 吳建輝

透過一日志工的體驗,讓獨居長輩與年輕學子,從幫助他人的過程中,開創自我存在的價值。(吳建輝攝)
現年79歲獨居員林的莊奶奶,時常獨自一人在家,無聊時就會跑到住家附近的員榮醫院看看人,只為感受身邊有人的感覺,18日華山基金會在員林高中學生的協助下,帶著莊奶奶與其他獨居長輩,一起到員榮醫院擔任一日志工,負責在服務臺指引民眾看診或協助血壓測量等工作,爺爺奶奶們也都忙得不亦樂乎。

18日員林華山基金會與員榮醫院、員生醫院及員林高中合作,舉辦「孤獨老人,一日志工體驗」,在員林高中學生的協助下,帶領華山服務的獨居長輩,一起到醫院服務人群,莊奶奶說:「年紀都這麼大了,今天的體驗讓她覺得自己還有用處,很開心」。

員榮醫療體系醫療副院長涂川洲說,員榮長期協助華山獨居長輩的醫療照顧,今天看到以前幫助過的長輩,回到醫院服務鄉親,還將自己服務的喜悅及快樂,分享給現場的民眾,真的非常感動,也希望透過活動舉辦,能鼓勵獨居長輩多走出戶外。

華山基金會彰化縣縣站長黃玉芬表示,感謝員榮醫院長期認助華山弱勢孤老服務經費,不管是醫療協助,或是金錢的認助都做了很多,以前都受到幫助的長輩,今天特地走出來,用自己微薄的力量 來幫助醫院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感謝醫院提供場域,讓長輩圓夢。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