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5      選舉話題熱…專家:守住互相尊重
 
 
2019-12-16 00:17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蔡容喬/屏東縣報導

張老師基金會高雄分所提醒,不管任何政治議題,家人或同事間有意見不同,都應該守住傾聽、表達、互相尊重的原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大選討論度愈來愈高,近來有不少家庭出現世代對立局面,年輕人和老一輩各有支持對象,為免傷和氣,有些家庭言明「投票日前不談政治」。

張老師基金會高雄分所提醒,不管任何政治議題,家人或同事間有意見不同,都應該守住傾聽、表達、互相尊重的原則。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唐玉琴說,跑行程時發現,老一輩和年輕人對政治議題的看法有不小落差,大家各自在同溫層取暖,很多婆婆媽媽坦承「根本勸不動孩子」,這次選舉簡直就是老人和年輕人的對決。

邱姓公務員說,自家兩位退休長輩支持韓國瑜,女兒則支持蔡英文,只要一討論選情,夾在中間的他只能勸兩邊相互尊重。

黃姓文化工作者說,自己和另一半支持不同對象,從同婚到年金改革、香港問題等,只要一討論就吵架。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方一祥說,這次大選,像同婚議題和香港問題在世代間確實有很大差異。

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副教授魏慧美表示,過去藍綠之爭每到選舉就被激化,很多家庭早有默契不談政治,今年選舉相關議題更多元,有的長輩就不能理解同婚議題,年輕人則認為價值觀是人生選擇,不該干涉別人自由,世代間產生的價值差距更明顯。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以免為了選舉家人失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