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4      全台不老棒球聯盟 台中大會師
 
 
04:10 2019/12/16 中國時報 黃琮淵

台灣人壽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動不老棒球,並於昨日在台中文中十球場舉辦全台不老棒球聯盟大會師暨頒獎典禮。(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長期關注高齡健康促進,為鼓勵長輩維持運動習慣,不僅持續投入公益資源,更付諸實際行動,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動不老棒球,並聯手於昨日在台中文中十球場舉辦全台不老棒球聯盟大會師暨頒獎典禮。

九年前,患有失智症、年輕時曾是校隊一壘手的羅爺爺說出:「我想打棒球」的心願,於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他辦了一場棒球比賽,幫他圓夢,且在比賽過程中,長輩所投入的熱情與活力展現,促成現在的不老棒球聯盟,讓越來越多長輩加入。

到今年12月止,已有16支球隊、562位球員登錄,除了平均年齡高達63歲,總歲數有35,515歲之多。其中,80歲以上就有13位,最高齡則是89歲;不老棒球是少數能讓一群長輩共同參加的競技球類運動,兼具不管是維持健康身體、運動習慣、保持社交互動生活、培養團體合作等優點的運動。

實際上,有很多長輩在退休前,因為忙於工作而身體出狀況,三高或慢性病上身,在加入球隊後,除了和球隊定期練球,也會養成自主運動鍛練的習慣,慢慢恢復健康,減緩年齡漸長所衍生的問題。

此外,更有長輩因此一圓他的夢想,像是71歲林瑞慶爺爺,年輕時在電視上看到少棒拿到世界冠軍,就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雖然很喜愛棒球,卻一直無緣接觸,直到退休後,某天在球場慢跑運動時,經里長引薦加入了四民牛不老棒球隊,才終於一償宿願。

性格樂觀開朗,做事積極認真的他,帶著圓夢的態度全心投入球隊練習,練球幾乎是不缺席的,投、打、守都表現穩健優異,即使身為球隊當中最高齡的長輩,照樣與年輕球員共同搬運球具、整理場地,更會經常鼓勵其他隊員。如此認真與熱愛棒球的心,也榮獲不老棒球最佳精神獎,由台灣人壽行政管理處處長周進展頒獎,鼓勵所有爺奶在球場上能打出人生下半場的精彩全壘打。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