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1      不老樂團報佳音 醫院傳播歡樂
 
 
2019-12-11 23:22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廣興社區發展協會「不老樂團」,成員平均年齡約75歲且半數為慢性病患者,昨到聖保祿醫院報佳音。 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昨天出現一群「不老樂團」,加起來約1500歲,這些阿公阿嬤以聖誕裝扮,手持沙鈴和響板,隨著聖誕歌曲舞蹈、搖擺,為病患報佳音,讓醫院充滿聖誕的溫馨歡樂氣氛。

這群長輩是桃園廣興社區發展協會的「不老樂團」,半數都是慢性病患者,首次走出社區到醫院報佳音,自己也很開心。協會總幹事邱定璿說,不老樂團成立約一年,理念是想讓社區老人及患有慢性病的阿公阿嬤藉由音樂活動筋骨,到社區和鄰居聊聊天,加上廣興社區長期和聖保祿醫院合作,院方每月都會安排醫療講座,還特別設置專責護理師,社區民眾有任何疾病用藥問題能馬上詢問,因此這次走出社區的表演,第一站就選在聖保祿醫院。

邱定璿表示,不老樂團一周聚會2小時,所有樂器皆由社區的阿公阿嬤自製,以咖啡罐加入小石頭、綠豆等豆類自製「沙鈴」,用橡皮將牛奶罐封住,做出「鼓」等等。帶領不老樂團一年多的社區大學音樂老師范嘉倩說,教導這群長輩學生時,須注意音樂節奏不能太快,還要適時留意學生的身心反應。

不老樂團的成員邱游表示,過去在家常不知道要做什麼,加入樂團後除了可練習打擊樂外,心情更能放鬆。另名曾經中風的朱先生則說,打擊樂器時能活動手部,達到身體復健的效果,此外還可以一邊享受音樂一邊與鄰居聊天的人際互動。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