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0      中興國小推生命巡禮 學童深度認識生命
 
 
17:23 2019/12/10 中時 吳康瑋

基隆中興國小為培養學童認識生命的價值,特別於10日安排學童前往捐血中心、博愛家園及法鼓山園區等地進行生命巡禮參訪與服務。(翻攝照片/吳康瑋基隆報導)
進入歲末感恩時節,基隆中興國小為培養學童認識生命的價值,特別於10日安排學童前往捐血中心、博愛家園及法鼓山園區等地進行生命巡禮參訪與服務,並希望讓學童能發揮服務的精神,向老幼展現出蓬勃的生命活力,深度體驗生命的意義。

中興國小學童首站就前往捐血站,在場學童雖然因年紀為達捐血救人的界線,但經由現場護理服務人員的講解與說明,當坐到捐血椅上,那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體悟也油然而生,雖說額外的扎針是有點疼痛的,但孩子們不怕痛,只想深深支持透過捐血來幫助社會。

接著學童們帶著尊重身命的體悟前往下一站「博愛家園」服務長輩,並經由節目表演及疊杯互動、搥背、聊天等活動的進行後,現場長輩更由衷露出甜美的笑容,看到孩子盡力服務每個長輩們,而在搥背、聊天過程中,更讓爺爺奶奶們被學生們小小心靈的愛心付出給感動,而孩子們也藉此體認到長輩們的重要與尊重,校方也相信孩子們會因此促進與家中長輩之間的情誼,校方更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希望孩子們可以感受到這一點。

最後學生們的最後一站來到了法鼓山,校方希望藉由園區的參訪,讓學童們體認到宗教的助人、愛人的意義,更也讓學童們可以更「珍惜」日常所感,這也才是生命最真實的意義。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