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2      騙長輩驗水質!倒2包粉1500 詐騙男再現
 
 
張子銘 賴重榮 2019年12月2日 下午8:18

圖/TVBS
台中出現假冒水公司的詐騙嫌犯,他鎖定白天獨自在家的長輩,上門說要幫忙檢查,接著拿出兩包粉末倒入水槽裡沖掉,就直接收取1500元費用,警方調查,這名男子,從八月份開始,就在台中市各區犯案,因為日前沒人報案,沒有受害人警方也拿他沒輒,但事件曝光後,陸續出現被害人報案,才讓警方可以將他依詐欺罪名,函送法辦。

下午四點多,男子騎車來到民宅前,看到只有老阿嬤在家,立刻跟上前開門。

大東里長趙政忠:「就直接進門就說要檢查水,就直接走進廚房。」

男子自己開門直接走進廚房,自稱是水公司人員,要幫忙檢查水質,接著拿出兩包粉末往水槽裡倒。

大東里長趙政忠:「這樣子倒了兩包就拿1500。」

結束後直接開口,說這樣可以讓水質變乾淨,跟老阿嬤收了1500,家屬回家後發現,才知道老人家被騙了。

大東里長趙政忠:「不知道啊就兩包粉末,沖一沖也都不見了。」

實際比對,這名男子,早就在台中市各區犯案,8月份他出現在太平區,戴著一樣的西瓜皮安全帽,騎打檔車,還用外套遮住車牌,10月份他跑到沙鹿區,這次出現在大肚區,拿來遮住車牌的外套,也穿到身上。

大東里長趙政忠:「台中市很多地方都在犯案。」

警方追查,嫌犯是住在豐原區的黃姓男子,鎖定原台中縣區到處詐騙,日前作案因為沒有被害人報案,加上確實有添加粉末,屬於消費行為,無法主動偵辦。

大肚所所長楊儒陸:「9月也以相同的手法行騙店家。」

但事後連續詐騙行為曝光,有被害人報案,除了將他依詐欺罪函送,也提醒獨自在家的長輩,不要隨意讓陌生人上門,萬一受騙上當,也要主動報案,協助警方將他逮捕歸案。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