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6      仁慈醫院早療治療室啟用 提升新湖地區遲緩兒早療能量
 
 
2019-12-06 16:39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新竹即時報導

早療治療將透過特殊設計的遊戲及活動分析技巧,給予孩童最適切的挑戰來逐步提升能力。圖/仁慈醫院提供
為照顧有發展遲緩問題的鄉鄰兒童,新竹縣湖口仁慈醫院在9樓復健中心新闢小兒早期療育治療室,透過特殊設計的遊戲及活動分析技巧,給予適切的挑戰來逐步提升能力,提升新湖地區早期療育的醫療品質,醫院今天也舉辦聖誕節之「點亮光明、點亮仁慈、點亮照護關懷之愛」活動,祝福早療治療室揭牌啟用。

祈福點燈活動由幼兒非洲鼓表演開場,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主禮點燈祈福儀式,並由院長張達人帶領員工與鄉親們一起參與。湖口、新豐、竹北、新埔長照據點的長者們也帶來太鼓及大合唱,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來。

仁慈醫院表示,為照顧有發展遲緩問題的鄉鄰兒童,及體貼家長需花費心力、時間遠赴都市做治療,決定在9樓開闢小兒早期療育治療室。透過特殊設計的遊戲及活動分析技巧,給予孩童最適切的挑戰來逐步提升能力,並讓孩童有趣的活動來引起參與動機,提升孩童獨立能力從事日常活動,也提升新湖地區早期療育的醫療品質。

院方也指出,社區長照新豐據點的太鼓班,成立於今年4月,由陳曉涵老師指導,學員平均年齡將近80歲,藉著打太鼓活化長輩的腦部與四肢,透過節奏、聲音強弱、動作變化,展現太鼓的力與美,也讓長輩贏得健康、重拾自信。

而湖口及新埔歌唱班則運用音樂做媒介,改善長輩情緒、促進語言溝通,進而延緩病情,藉由音樂活動設計,如簡單樂器的使用、歌詞解說等方法,提供長輩正向刺激,延緩疾病的退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