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09      部落寬頻開通 爺奶輕鬆上網
 
 
莊哲權╱台東報導 2019年12月10日 上午5:50

台東縣政府推動原住部落無限寬頻(i-Tribe)建置計畫,9日由縣長饒慶鈴等人舉辦開通儀式。(莊哲權攝)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獲原民會補助,推動原住部落無限寬頻(i-Tribe)建置計畫,9日舉辦開通儀式,縣長饒慶鈴表示,到今年底前已完成129個部落WiFi網路系統,部落涵蓋率達7成,讓原鄉的爺爺、奶奶們也能用手機輕鬆上網,與城市同時迎向數位時代。

台東縣政府與原民會合作,從4年前著手建置原住民部落無線寬頻網路i-Tribe,全縣183個部落,到今年底止已經完成129個部落,涵蓋率達到70%。

免費網路上網不用再註冊,只要拿起手機打開網路,找到「i-Tribe」網路服務,點一下同意登入就自動上網,讓部落的老人和學童,更方便取得各種生活和教育資訊,再縮短了城鄉資訊落差。

由於無線寬頻網路建置在聚會所或是文化建康站,在半徑100公尺以內都可以接收到訊號,對於偏遠或家裡沒有網路的學童,可以在家學習。

縣長饒慶鈴表示,將繼續爭取在部落設置WiFi,期盼可以行銷部落觀光及促進經濟,也希望大家族人多利用i-Tribe網路系統,知道政府在為民眾做什麼。

原民處指出,未來利用i-Tribe網路系統行銷,有助於發展觀光,與各部落的文化健康站合作,對年長者的照護與醫療巡診的服務能更加完善,透過部落無線網路的建置,更方便老人上網掛號看病,並且和外地的子孫視訊連線,預計明年部落涵蓋率會達到9成以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