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16      高中生化身一日孫子 關懷弱勢長輩
 
 
2020-01-16 19:32台灣醒報 記者簡碧卿╱台北報導
 
19名高中生化身一日孫子,表演雜技給長輩觀賞。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區輔導員王敬文16日表示,希望學生可以藉由今日得服務過程中,除了關懷獨居弱勢長輩外,並能主動發現長輩的需求,改變自己對老人負面及刻板印象,進而提供更多的關心與協助。
學生、長輩獲益多


活動開始,學生先帶來練習已久的小遊戲,簡單的遊戲也讓學生化解了長輩初次見面的尷尬氣氛,黃同學表示,過年都是回阿公阿嬤家,但彼此很少聊天,今日來南港據點帶活動,他才知道原來和老人互動不困難,因此今年過年他想也可以找小遊戲和自己的阿公阿嬤玩。

84歲的阿嬤高尾則表示,她喜歡自己一個人住,因為生活比較清幽自由,看到這麼多小朋友來據點熱鬧,老實說真的滿吵的,但是她很開心,今年過年也要教孫子完這些小遊戲。

民眾對長照的迷思

至於長照方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專員廖燕秋表示,長照2.0實施之後,ABC的整合照顧服務體系,帶給民眾很便利的一條龍的照顧服務方式。唯獨整體長照人力的成長幅度,相對來說是跟不上的,因為長照機構大量攀升,服務品質的把關,在市場上該如何跟別人競爭,這些都是政府需要評估的。

廖燕秋說,以一般民眾對長照的理解來講,雖然政府做了很多的宣廣,但是比較類似選戰裡面說的空佔,和網路上面的一些宣導,執行一年下來效果其實不是那麼的好,因為多數人還是不清楚。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