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13      3北漂美髮師 回東山吉貝耍部落為長者義剪
 
 
16:39 2020/01/13 中時 莊曜聰

東山吉貝耍出身的3位美髮師相揪返鄉替老人家義剪。(莊曜聰攝)
年節將至,朱美如、朱美青、段雅菁等3位出身東山吉貝耍部落的美髮師,相揪返鄉,從北部特地回到故鄉來替老人家義剪,近30位老人家在她們巧手之下變得神清氣爽,更比起大拇指說「讚」!3人對於能夠有機會、有能力回饋鄉親自己生長的地方,都感到非常開心。

吉貝耍部落學堂負責人段洪坤指出,之前部落內許多女孩因為需要幫忙家中經濟等因素,很早就放棄升學離鄉發展,包括到加工區當女工、到都市學習美髮當學徒,這些孩子如今都已經是嫁做人婦或是成家立業,不少人還開起美髮髮廊當老闆。

近年來吉貝耍除了夜祭文化吸引外界關注外,族群的認同力量也逐漸強化,旅外的部落族人凝聚力越來越好,許多人都想盡一己之力來幫助部落,段洪坤日前接到朱美如、朱美青、段雅菁3人將組成義剪隊,希望回故鄉來幫老人家「水一下」。

部落老人家得到消息陸續來到部落學堂,3位美髮師手腳俐落,很快就幫老人家的頭髮修剪的服服帖帖,讓他們笑逐顏開,還有阿嬤詢問是否有燙髮服務,讓大家都笑開了。

段洪坤表示,部落出身的孩子能主動回饋部落令人感動,也透過這樣的義剪活動,把獨居的老人家找出來,一起到部落學堂聊天聚會,也是一種很好的老人照護活動。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