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0      寒士基隆圍爐席開百桌 千人溫暖齊聚
 
 
16:57 2020/01/20 中時 吳康瑋

基隆場於19日在基隆市輔大聖心國小操場辦理,席開百桌,邀請近一千名寒士享宴。(人安基金會提供/吳康瑋基隆傳真)
歲末年終,喜氣春節即將到來,正是眾人吃好穿暖的日子,然而窮苦人生活困頓,過年期間更顯淒苦。為了關懷寒士,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30年來堅持不懈,於除夕前舉辦「寒士吃飽30」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0屆。

基隆場於19日在基隆市輔大聖心國小操場辦理,席開百桌,邀請近一千名寒士享宴,同時全台於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鳳山、高雄、屏東、羅東、花蓮、台東等15處也同步辦理超過4千桌,邀請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等近4萬人參與,並有逾5千位義工投入服務。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開辦以來,已成為每年除夕前寒士期盼的盛宴,承蒙各界持續不斷的愛心支持,以及基隆市輔大聖心高級中學葉舜益校長相助,借用聖心國小操場,並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社會處長吳挺鋒等齊聚現場,更感謝贊助單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進修部、胡連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三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上宇林基隆站前店、吳記實業有限公司、李媽媽家傳涼麵、可不可熟成店基隆孝一店、凱傑工程行、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隊、陸軍關指部機步二營、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基地警衛二營、基隆憲兵隊、好朋友工程行、基隆市新世紀關懷協會等單位。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表示,歲末年終,喜氣春節即將到來,正是眾人吃好穿暖的日子,但不少在地弱勢,過年期間卻沒辦法好好過,而寒士、單親媽媽、獨居長輩與植物人的常年服務,更需支持,社會福利工作,與每個人密不可分,仰賴眾人之力,救助社會最弱勢者,盼善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安定社會。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