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3      返鄉過年的遊子都戴口罩 雲林長輩見識武漢肺炎威力
 
 
2020-01-23 18:25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高鐵雲林站返鄉人潮,多數人都戴口罩,讓人感受武漢肺炎也可怕。記者蔡維斌/攝影
武漢肺炎讓民眾人人自危,今天是小年夜,旅外人口最多的雲林縣,返鄉人潮一波接一波,高鐵站一早返鄉班車,班班客滿,每班車共同特點,就是幾乎全車旅客都戴口罩,讓去接家人的老人家,一時都認不出自己子女,讓原本沒有感受肺炎嚴重的雲林,也因一波波的「口罩人」返鄉,讓在地人也感受到武漢肺炎的威力。

「整個臉都蓋著,阿公都認不出來!」到高鐵雲林站接人的蔡老先生,一時認不出許久未見面的孫子,尤其每個從車站走出來的人都戴著口罩,把臉都蓋住,蔡老先生得在人群搜尋,直到小孫子走近喊一聲阿公,老人家才露出笑容。

武漢肺炎經媒體大肆報導,出門戴口罩成為自保的必要配備,今天是小年夜,雲林高鐵站一早就開始有返鄉人潮,每班車抵達後,出站的人潮幾乎有八成都戴口罩,成為今年新春返鄉的特殊景象。

幾位旅客說,武漢肺炎已有確診,且傳染力強,尤其群聚在密閉車廂內,更感到怕怕,所以還是戴一口罩比較安心,多一分防護總是好的。

反倒是幾位到車站接人的雲林在地人,幾乎沒人戴口罩,他們說,在南部感覺沒那麼可怕,但看到一堆從外地回來的人都戴口罩,如臨大敵一般,讓他們也感到有點可怕,沒感染肺炎,倒是感染到一些恐懼。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