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4      銀髮商機!體驗行程夯 隨行小天使幫拍照
 
 
謝丹慈 李承祐 2020年1月25日 下午3:25

圖/TVBS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旅行社也嗅到商機開發銀髮族旅遊,行程主打長輩們喜歡的體驗活動,像採葡萄、拔蘿蔔,還安排隨行小天使幫忙拍照,導遊也選擇資歷較久的,較有經驗解說和應變各種需求。

團員:「我閃。」

一步一步採進蘿蔔田,選中喜歡的馬上下手。

團員:「黃先生你拔幾條了。」

拔起來,興奮神情全寫在臉上,因為拔蘿蔔也有拔得好彩頭的寓意,還不忘問問團員戰績。

團員:「當然是有趣,第一次拔蘿蔔,上次是拔芋頭,芋頭比較重。」

團員:「很興奮,很開心,我今天拔了5支,好漂亮的蘿蔔喔。」

帶著伯伯阿姨踏進農村體驗,一路走馬看花,這是旅行社專為銀髮族量身打造的行程。

記者謝丹慈:「體驗式的行程,最受大家歡迎,像是你可以來到農村裡頭拔蘿蔔,而且你拔到的蘿蔔還可以直接帶回家。」

除了體驗行程,賞花也是必備,整片的炮仗花像鞭炮一樣,一串串綻放,不少長輩想拍照又擔心拍的不美,有她在一定ok。

銀髮團隨車人員:「再一張,換個表情比個愛心。」

他是銀髮團隨車必備的小天使,專為長輩們拍照,協助上下車,就連導遊還必須是從業經驗豐富的。

銀髮團導遊:「那今天我們就會準備濕紙巾,因為在拔完蘿蔔的時候手也會髒,有可能腳鞋子也會沾到泥巴,所以我們在第一時間提供這種服務。」

依照行程給予不同服務,尤其因應銀髮族的需求也會稍稍不同,旅行社專為長輩設計的行程,推行一年多,累積了近6萬人次。

團員陳婆婆:「(跟團)很多遍了,不會算了,12345算不完了。」

這位80歲的奶奶週週報到,家人就是擔心她失去重心怕胡思亂想,才每週替他報名。

團員陳婆婆:「我兒子都說媽你明天要去玩喔,我說好我會去。」

團員陳婆婆:「南都更深,歌聲滿街頂。」

專屬旅遊從行程提高長輩接受度,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業者搶先深耕挖掘商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