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5      97歲饅頭爺爺失蹤! 警民合力送人回家團圓
 
 
2020/01/26 12:54

圖/TVBS
高齡九十七歲的曹爺爺,在文山區和公館賣饅頭,有「饅頭爺爺」的稱號,日前他出門後再也沒有回家,親友找不到人,連忙報警,也在臉書社團協尋,轄區員警巡邏時也到廟宇祈求爺爺平安,結果就在回程時,看到曹爺爺坐在民眾的車內,原來熱心駕駛要送他回家,但因為爺爺重聽無法溝通,警方事後也通知家屬把人領回家。

不論是在公館捷運站,還是文山區的公園內,民眾可能都會看見這個賣饅頭的身影,高齡九十七歲的曹爺爺,為了照顧兒子,街頭賣饅頭。

饅頭爺爺曹姓男子:「小孩殘障能怎麼辦,高血壓糖尿病憂鬱症好多病沒辦法,(所以就只好出來賣饅頭)對沒辦法。」 曾經有人檢舉違規擺攤,員警只好到場,就怕饅頭爺爺收罰單,民眾趕緊幫忙叫賣。

為了兒子的醫藥費,饅頭爺爺去批貨後,騎著腳踏車四處叫賣,沒想到日前他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家,親友除了報案,也在臉書社團協尋,結果16小時候,警民合作找到人。 原來,警方巡邏後也到附近的廟宇拜拜,祈求饅頭爺爺平安,結果回程時就發現,他人坐在民眾的車內,當初,員警立刻將人帶回到派出所,詢問他怎麼會迷路,肚子餓不餓,也請他到辦公室坐好,提供熱便當,事後通知家人來把爺爺領回家,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如果可能有失憶的風險,可以到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遇到好心人,饅頭爺爺這才平安可以跟家人好好過年。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