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9      熱心少女陪銀髮族 榮獲少年英雄獎
 
 
華視 2020年1月30日 下午1:00

台中市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台中17歲少女小文,從小在隔代教養弱勢家庭長大,個性自卑叛逆,撫養她的阿公前年去世後,她住進公益基金會,開始由志工帶領,環島騎單車,到榮民之家當義工,陪阿公阿嬤唱歌跳舞,出自內心的表現,有如對待自己的阿公一般,也讓她變成熱心助人的美少女,並獲得2019年少年英雄獎。

小文在榮民之家,幫長輩搥背,陪他們唱歌跳舞,就像是對待自己家的長輩一樣。小文從小就沒見過爸爸,媽媽也在她出生不久就入獄服刑,是阿公把她從警察局領回家,撫養長大,前年阿公過世,小文看到榮民伯伯,也想起養育自己多年的阿公,情緒潰堤。

愛心志工 小文:「有一個阿嬤拉住我的手,跟我說她想回家,然後也找不到回家的路,讓我也想到去(前)年底剛過世的阿公(加油 加油)」。

抱著這份孺慕之情,小文和其他相同背景的小小志工,騎單車環島,到每個榮民之家服務,但是騎單車,對體能也是相當大的考驗。記者 vs. 愛心志工 小文:「第一年邊騎還是會邊哭,(為什麼) 很累」。

抱著不服輸的決心,小文超越自我,也從原本的叛逆性格,蛻變成熱心助人的美少女,也獲得2019年的少年英雄獎。愛心志工 黃清亮:「她是對自己比較有自信心,能夠管理自己,也可以教其他的小朋友」。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方嘉綺:「我現在是一個手心向下的孩子,我不是手心向上的孩子,所以她自己覺得她能夠去做這樣的改變,她自己也很有成就感」。騎車環島當志工,小文看到不同的風景,也比同年齡的孩子更成熟懂事,和阿公阿嬤的熱情互動,讓小文心中的愛的拼圖,更加完整。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