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30      抗武漢肺炎 新北市府成立防疫基金
 
 
2020-01-31 10:37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右二)和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長張威珍(左三)合捐221萬5千元作為首筆防疫基金,市長侯友宜(右三)代表接受。記者施鴻基/攝影
武漢肺炎傳染值高峰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成立「防疫基金」,新北市佛教會和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率先合捐221萬5千元,將補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和課後照顧小衛星等944處據點,用來購買額溫槍、口罩和消毒酒精,共同防疫。

侯友宜表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從觀望到如今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傳播和致死率都是高峰期,新北市過年前就備戰防疫,評估老人和小孩普遍抵抗力弱最危險,決定成立防疫基金,要和中央、民間共同努力,以最高規格作為防疫,「寧可防疫過當,也不要不及」。

他說,當年SARS肆虐時,他擔任桃園縣警察局長,一樣投入防疫,盯著口罩工廠增量生產,供應戰時存量,因為民眾會恐慌,也有預期心理,政府呼籲之餘也要讓民眾買得到,等大家都有安全存量,搶購情況就會趨緩。

侯友宜表示,目前政府對口罩採取最嚴格管制配合,但也要有能力、有效率分配。新北市依社會局統計目前近千處據點將先補助部分金額,購買額溫槍、口罩和消毒酒精,也希望廠商捐贈,連同防疫基金納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管理。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說,佛陀慈悲為懷,中國大陸武漢肺炎蔓延,他祝福全球早日度過這次的災難。佛教會捐贈121萬5千元來自全市各佛寺愛心,「大家雖然戴口罩隔絕病菌,但愛心不會因此被隔開」。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去年才200萬資助老人共餐,如今也捐100萬防疫。所長張威珍說,發生武漢肺炎傳染事件後,許多社區關懷據點或老人共餐都停辦,非常可惜,未來如有需要,願意再捐款協助防疫。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