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31      百歲榮民徐立山伯伯慶生 嘉義榮服處同歡慶
 
 
更新: 2020-01-31 8:04 PM

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左1)與徐妻一同歡慶徐伯伯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提供)
【大紀元2020年01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夫妻相處融洽家庭幸福,居住在嘉義縣民雄鄉的榮民長輩徐立山提前於31日歡慶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服務處同仁、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與徐伯伯的妻子共同慶賀徐伯伯百歲壽辰。

百歲耆宿榮民徐伯伯安徽省當塗縣人士,早年隨國軍來台,服役期間盡忠職守,823砲戰時正值在金門服役,歷經過大大小小戰火的無情,民國65年陸軍士官長退役後,便在嘉義定居,而後透過同袍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妻子磨芳言,相守相持迄今二十年。

徐伯伯除重聽、行動緩慢外,精神尚佳,說話聲音有力,生活尚能自理;磨阿姨表示徐伯伯心地非常善良、脾氣也很溫和,兩人雖相差37歲,但感情非常好,徐伯伯也常常都會跟著磨阿姨一起赴大陸一起探視磨阿姨的親友;妻子磨阿姨也將徐伯伯日常生活照顧的無微不至,說起徐伯伯的長壽之道,除飲食清淡外,磨阿姨也常燉煮補品,而且徐伯伯食慾佳,幾乎甚麼都吃,每天晚上也都還會小酌竹葉青酒,生活簡單幸福。

郭豫臨感謝徐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表示徐伯伯夫妻倆曾獲本處108年度新住民幸福家庭表揚,也提醒夫妻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出入公共場所記得戴上口罩並勤洗手,若有感冒症狀請盡快就醫,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徐伯伯佩戴賀壽金牌,大夥同慶徐伯伯壽比南山,氣氛熱鬧溫馨,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玉珍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