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0      開學防疫 醫生:要保護小孩 更要保護長輩
 
 
時間:2020-02-21 09:38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鍾錦隆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為迎接學生開學,花蓮縣環保局為轄內227所高中職以下校園進行消毒作業,預計23日前完成,為校園防疫把關。(圖:中央社)
下週要開學了,政府和學校都在積極備戰中,希望儘量減少爆發校園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的機率。醫生特別提醒,開學後不但要保護小孩,更要保護家中的長輩避免感染。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指出,根據過去流感和其他高度傳染性疾病的經驗,大流行的爆發常常由校園開始,傳染病從學校藉由學生帶入家庭,最後進入社區導致疫情爆發,因此,校園疫情控管的好,社區疫情通常能有效控制。

謝宗學表示,根據目前已發表的論文顯示,青少年和兒童武漢肺炎致死率極低,通常是輕症,死亡個案多是年長者和慢性病人,因此開學日後最需要擔心的反而是家中的長輩。

他建議若兒童出現呼吸道或發燒症狀,回家儘量不要接近爺爺奶奶。即使沒有症狀,從學校回家後建議先洗澡,再開始家中的活動,最低限度是將雙手清洗乾淨。

謝宗學強調,目前台灣有零星疑似社區感染個案出現,無法預期未來的演變,開學日將是另一個挑戰,開學後不但要保護小孩,更要保護家中的長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