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6      兩八旬嬤失蹤進警局 警化身湖中女神:您認領哪位?
 
 
2020-02-27 11:50 聯合報 / 記者林佩均/即時報導

范姓阿嬤南下尋親卻迷途,經警方聯繫家屬,范姓阿嬤得以順利返家。圖/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提供
伊索寓言《金斧頭與銀斧頭》故事,大家耳熟能詳。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日前尋獲82歲張婦與80歲范婦,有趣的是,兩家家屬接獲通知到派出所尋人,值班警員化身「湖中女神」詢問,「您要找的是張阿嬤?還是范阿嬤?」幽默口吻化解家屬尋親的不安焦慮,詼諧一笑。

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水湳所日前接獲報案,員警吳俊憲、吳宥駿在陳平路一帶協尋82歲的張石姓婦人,她獨自出門散步,因患有失智症遺忘回家的路,員警將她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食粥品讓老婦人食用,等待家屬前來。

同一時間,警員林彥均也在陳平路發現另名80歲范姓婦人,范婦自稱從台北三重南下尋找妹妹,但人生地不熟,她在路口徘徊迷途,林員擔心范婦體力不支,帶回所內休息。

警方聯繫上雙方家屬,有趣的是,當家屬前來認長輩,故事情節彷彿伊索寓言《金斧頭與銀斧頭》故事翻版,員警化身湖中女神詢問家屬,「請問您要找的是張阿嬤?還是范阿嬤?」幽默詢問化解家屬心急尋親的焦慮。

第五分局警方呼籲,民眾家中長輩若有走失、罹患失智症等症狀,應申請愛心手鍊或在長輩衣物上縫上聯絡資訊,確保警方能第一時間通知家屬,讓長輩平安返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