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6      同心里社區課程復課 防疫措施水神來加持
 
 
17:58 2020/02/26 中時 黃國峰

新冠肺炎影響,不少區里社區課程暫停好一陣子,台中市南屯區同心里26日復課,里長蔡保秀特別準備一台水神抗菌液專用霧化器,讓長輩上課有乾淨好空氣。(黃國峰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台中市南屯區里間,常態性的社區課程2月起都延後開課,但鑑於長輩們在家裡悶太久了,同心里26日開課了,里長蔡保秀指出,上課前都要量體溫、次氯酸水洗手、一台水神霧化器也全程不斷噴霧,防疫措施做到位,教室也是通風場所,讓長輩安心上課。

從舊曆年前開始,一連好幾個禮拜,台中市南屯區同心里的長輩們都還沒到社區活動中心上課、活動,都期盼著能出去走走,同心里長蔡保秀聽到這個需求,考慮到社區活動中心教室,前後都通風,與社會局討論後決定先將社區長照課程復課,但原規劃一整天的課程,改成半天,中午還供餐。

在這談新冠肺炎色變的時候復課,防疫措施當然不可少,里長蔡保秀準備好由旺旺集團水神公司提供的水神抗菌液(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給每個長輩洗手,加上額溫槍量體溫、量血壓等,合格了才能入室上課,並建議長輩能戴口罩,蔡保秀還自掏腰包買了一台水神抗菌液專用霧化器,上課課程全程噴發,給教室乾淨的好空氣,讓長輩上的安心。

至於水神公司免費提供抗菌液給弱勢民眾和村里長,善意遭扭曲,24日起不再供全台里長領取及日前遭北市府質疑揚言開罰,導致暫停在北市的贈水活動,蔡保秀表示,有企業願意提供抗菌液安定民心很好,以後里民無法到里長這邊領到抗菌液,覺得對里民很不好意思,為里民服務,本來就是里長的責任,沒什麼忙不忙的問題。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