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3      嬤連3天買酒精 他見排隊陣容傻眼
 
 
14:59 2020/02/24 話題 鄭玉如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為了讓民眾都能買得到口罩,因此改採實名制。日前一名網友抱怨「買酒精能不能也實名制」,指連三天去買早餐時,都看到同一名阿嬤排隊買酒精,甚至還自備椅子,且排隊者大多為長輩,讓他好奇詢問「老人每天買酒精要幹嘛?」。

一名網友在ptt提到,台糖推出75%平價防疫酒精,近日於全家超商開賣,而這幾天他去買早餐時,都會發現同一名阿嬤自備塑膠椅坐在櫃台旁,「第一天不知道她是幹嘛的,之後才知道她是在排酒精的,我連續三天都在全家買早餐,每天都看到那個阿嬤在第一個」。

原po透露,每天一早就有人在排隊,且幾乎都是同樣幾位在排,而超商又剛好位於藥局旁,因此他們買完酒精後,又會直接去隔壁排口罩,他觀察排隊陣容後,發現其中有一名阿伯,邊排邊挖鼻孔,之後又接觸口部,讓他相當傻眼「衛生習慣沒做好,買很多酒精也沒有用吧」,詢問每日買酒精有何用途。

不少網友回應「幫兒女買啊!若孫子大了,還要幫孫子買」、「台灣人很愛一窩蜂」、「買酒精趁機聚在一起聊天哈啦」、「老人容易慌張被煽動」、「我在台酒營業所工作,最近天天看到兩個婆媽,早上固定七點多來排,很無奈」、「老人家時間最多,去藥局排隊又可以跟路人聊天,宅在家裡也不知要做什麼,算是另類的團康活動吧」。

文章來源:PTT原文/rexlin
文章來源:PTT原文/amio5213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