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3      把愛傳出去!清水警為民服務獲贈水果 轉送獨老及弱勢
 
 
2020-02-24 12:52 聯合報 / 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

清水警分局警員蔡瑞修幫助民眾,無意間獲贈水果,他轉送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員警幫助民眾,不以為意,不久竟收到對方寄來的水果,員警將水果轉送轄區內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讓民眾的回報更有意義。

駱姓男子日前走進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值班台,說話吱吱吾吾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表情,在警員王惟萲、蔡瑞修詢問下,駱男才說,他從新北市中和區開車載小孩到台中市沙鹿區與前妻相聚,回程路上發現車子没油,自己又忘了帶錢包,人生地不熟附近又没認識的朋友,不得已下才求助於警方,兩名警員聽到後二話不說立刻合資借與駱男300元加油,駱男連聲道謝留下兩名員警姓名及聯絡方式後隨即離去。

2月20日,沙鹿分駐所收到一箱橘子,收件人為警員蔡瑞修,當時蔡員以為寄錯了,循線打電話詢問最終聯繫到駱男,駱男表示為了感謝當天慷慨解囊助他解困的員警,所以特地請友人寄一箱季節盛產的橘子表示謝意,還向員警表示將會親自到沙鹿分駐所返還借款,員警的幫助讓他非常感動。

沙鹿分駐所警員蔡瑞修表示,當時駱男來求助時,想說大年初三正值春節期間,為了讓民眾順利返家過好年,且求助金額不大,研判駱男所求助是事實,便與另名員警王惟萲合資借與民眾紓困,就當做善事,没想到,竟意外收到一箱水果,為了讓這份愛心延續下去,將這橘子分送給轄區獨居長者及弱勢民眾享用,讓大家都能感受這份溫暖。

沙鹿分駐所所長林駿騏表示,警察機關沒有提供借錢的服務,民眾向員警求助借錢案例不多見,警方也會查證後尋求其他管道幫忙解困,如民眾臨時且需小額資助,通常警察同仁會事實個人自掏腰包幫忙民眾,另外,如果是在沙鹿火車站搭火車沒有車資,也會引導民眾申請「川資」。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