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0      8旬失智翁迷途 暖警助返家團聚
 
 
12:55 2020/02/20 中時 葉書宏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協助老翁返家。(海山警分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於2月17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其父親平日固定於下午到附近的八德公園散步,都在傍晚前回家,但當日卻遲遲未見父親返家;因父親有失智的症狀,家屬十分擔心,所以焦急的到派出所報案。

文聖所以失蹤人口案件受理後,立即通報所屬各單位及鄰近分局,並整理黃姓老翁照片、監視器畫面影像及個人明顯特徵等資料,發布至臉書社群網站「我是板橋人」、「我是中和人」等社團及LINE群組「里長連繫平台」,希望可以透過大家的力量,加入協尋的行列。

因當天受寒流的影響,新北市出現10度左右低溫,加上黃姓老翁已80多歲,擔心可能有失溫的情況,本分局也擴大調閱監視器,並偕同板橋分局派員至轄區各大公園、宮廟、地下道及捷運站等處加強尋找;所幸在18日晚間經由土城區清化里袁里長的協助與通知,在土城區青雲路一帶尋獲黃姓老翁,再由本分局文聖所協助家屬將黃姓老翁平安送返家,家屬對警方積極作為也頻頻稱謝不已。

海山警分局長林温柔表示,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手環上可以寫上姓名、地址及連絡電話,以利走失協尋之用;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民眾主動採「看、問、留、撥」4步驟,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