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14      社區防疫 里長自主管理 再加送水神
 
 
19:19 2020/02/14 中時 黃國峰

因應新冠肺炎NCP逐漸蔓延全球,台灣目前疫情雖控制不錯,台中市南屯區不少里料敵從嚴,關閉里內活動中心,以防封閉性環境,病毒傳染機率大增。(黃國峰攝)
從舊曆年開始,新冠肺炎NCP逐漸蔓延全球,台灣地區目前疫情雖控制不錯,但仍須料敵從嚴,國中小停課至2月25日開學,台中市南屯區各里不少里長也自主比照辦理,原社區課程也都延後,看疫情情況再復課,以防堵疫情擴散到社區。

防疫要料敵從嚴,南屯里長林秋潭說,新冠肺炎傳染者有的也是無症狀傳染,有里民對於封閉性教室上課有疑慮,於是從過年後,對於自辦的課程如書法、繪畫課等已延後開課,將視疫情再決定什麼時候復課,而原定志工春酒、自強活動等也都延期。

另外林秋潭說,自旺旺集團開放里長可免費領取「水神抗菌液」(次氯酸水)後,也到水神供應站領取,並在里長臉書公告,讓有需要的里民到辦公室來領取。

而寶山里、同心里、春安里、文山里、大誠里、大業里等舉凡如歌唱班、日語班、親子閱讀班、兵乓球、插花班等,不是未開課就是將開課日期後延,力求自己的社區,自己管好,幫忙減輕政府防疫的壓力。

三厝里長黃俊銘則表示,里內課程也全部停止上課,尤其上課的里民大多是長輩,為了大家的安全,還是暫時停課,另外由於自己以往也都是水神的長期顧客,知道「水神抗菌液」的功效,這次旺旺集團能免費提供幫助防疫,真的很感謝,自己準備了三大桶容器到供應站領取,回來再轉發給里民,每人可領500ml,因一小瓶就可用很久,供貨充足,並未有排隊情形。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消毒產品有酒精、乾洗手、漂白水及次氯酸水等。而水神抗菌液是微酸性次氯酸水,具有天然、無害、環保無殘留及無副作用等特性;次氯酸水抗菌力達到99.9%以上,適用於兒童、孕婦,溫和不刺激,可有效對抗腸病毒、肺炎桿菌等10大病菌,廣泛用於企業界、食品業、餐飲業。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水神抗菌液,社區防疫,台灣,里長,NCP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