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12      四、五百人郊遊引疑慮 桃園華山基金會暫緩長輩春遊
 
 
2020-02-12 16:51 聯合報 / 記者張裕珍/桃園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華山基金會服務照常,並追蹤長輩健康狀況,但桃園各天使站原訂2月底、3月初辦例行的春遊,但參與長輩四、五百人,考量長輩屬高風險族群,決定暫緩。圖/華山基金會桃園天使站提供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華山基金會募款與活動也受衝擊,桃園各天使站原訂2月底、3月初辦例行的春遊,但參與長輩四、五百人,考量長輩屬高風險族群,決定暫緩,另長年服務的募款也受影響銳減1成,正積極聯繫善士,盼度過難關。

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照顧三失長輩,因應肺炎疫情,各天使站強化衛教宣導,第一線工作人員、義工都配戴口罩,由於公部門配發防疫口罩以機構為主,基金會天使站未獲配發,好在平時就有防疫準備,尚有庫存,總會也協助採購,暫時可撐下去。

華山基金會桃園區站長高昀琪說,每年固定辦春遊、秋遊帶長輩到戶外郊遊,今年春遊本規畫到新北關渡自然公園遊玩,如今疫情當前,考量長輩健康,因此春遊活動確定暫緩,雖然可惜,但長輩認為疫情嚴峻,都能夠理解天使站的決定,也能接受。

高也提到,基金會各天使站服務腳步不停歇,也強化衛教宣導,希望服務者與長輩都能提升自我保護防疫觀念,訪視時也會協助長輩量測體溫,即時掌握健康情形。

至於今年募款情形,因過年較往年早,捐款都集中1月份,過年後確實受到疫情影響,送愛到家的服務經費少了1成,也因為現階段不太適合辦造勢活動,因此透過臉書或網路發文,希望過去曾捐款的舊善士能再給予協助,持續給予服務弱勢長輩支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