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10      黃暐瀚:現在是對抗病毒 非病人
 
 
16:25 2020/02/10 旺報 丁世傑

對於網友質疑,黃暐瀚提出3個如果。(取自網路直播)
對於「武漢專機」議題,在網路上被罵「人渣」的政治評論家黃暐瀚,今(10)日在臉書一一回應爭議。

首先他說,有「三個如果」,如果都是真的,不要說網友怒,他也怒、也會開罵!

這3個如果分別是:

如果「武漢專機」,真的把血友病童排擠,拉下了名單,換不要緊的人上飛機。

如果「武漢專機」,裡頭只有5、60人符合優先要件,其餘都是混進來的。

如果「武漢專機」,被刻意偷塞了1位「確診病人」,要把病毒送來台灣,木馬屠城。

黃暐瀚分析:

第1個如果:是否真的把血友病童排擠?

黃暐瀚指出,這位血友病童,14歲,住高雄。

爸爸台灣人,媽媽湖北人,一月19跟著媽媽去湖北荊門探親(應該是見外公外婆),1月23武漢封城,1月24荊門管制,他的用藥只能用到2月8日,急著回來。

病童母親說,荊門到武漢需要申請(距離250公里),趕不上第一班專機,所以打算搭「第二班」,但後來第二班遲遲開不出,眼看藥快用完了,急得要命。

2月9日晚間,當地台商會長排除萬難,把藥品送到母親手上,暫時解決燃眉之急。

黃暐瀚質疑,這樣還能說,害血友病童「不能回台灣」是被第一波班機的247人排擠嗎?網路上說的好像他到機場候機,卻被特權取代登機一樣!

第2個如果:「武漢專機」裡頭只有5、60個人符合優先要件,其餘都是混進來的。

黃暐瀚引陳亭妃臉書說,「傻眼至極!真的太誇張了!...首批回台的班機上,竟然有大概有180位左右,將近7成的乘客都是非屬老弱、慢性病需要醫療資源者及短期滯留的國人!」

黃暐瀚引述大陸網友的留言:「247名旅客中,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61人,60歲以上老人24人,已知慢性病患者13人,這是國台辦公佈的資料」「所謂確診病例,國台辦也去電話詢問患者當事人,答覆是無任何症狀,無確診通知書」。

黃暐瀚認為,到底「臨時滯留」、「未滿18歲」跟「60歲以上」各自多少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幾人?陸配幾人?陸委會其實可以明說,這與「個資法」無關,說開了,才能明白。

最後,第3個如果,就是武漢班機上那一位確診病例,他到底是誰?還是什麼「無關緊要」的人?所謂「被偷塞進來」、「名單外的人」到底實情如何?社會如果能清楚知道他的登機過程跟身份背景,紛爭爭吵,自然會減少。

黃暐瀚強調,現在是在對抗「病毒」,不是在對抗「病人」。

(旺報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