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10      社會局助弱勢親送口罩 意外協助阿伯止血
 
 
17:56 2020/02/10 中時 許哲瑗

坪林區長施明慧(右)親送口罩給獨居長輩。(新北市社會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口罩實名制上週上路,新北市社會局考量身障者與長者行動不便,由各個社福中心和29區區公所協助,由7日內2個口罩分送到家,並藉此機會關懷獨老和身障者生活狀況;其中深坑區有位高齡95歲的陳伯伯,因視力模糊在剪腳拇指時不慎剪到肉,地板上血跡斑斑,幸好社會課長許素芽等人到場,趕緊幫忙止血敷藥,隨後並由護理人員退休的志工持續換藥關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列冊獨居長輩共有3922人,另有317位獨居身障且行動不便者,市長侯友宜考量這些長輩或身障者在就醫就診時,且不方便持健保卡到健保藥局申領口罩,交代由各社福中心和29區公所幫忙親送。

其中坪林區長施明慧、林口區長劉淑芬、平溪區長陳聖聰、鶯歌區長周晉平、三峽區長陳文俊、三芝區長林慶豐、金山區長陳國欽、中和區長賴俊達、淡水區長巫宗仁、萬里區長粘雪琴、土城區長楊志宏、永和區長胡合鎔、汐止區長陳健民等首長甚至親自訪視送達。

深坑區社文課長許素芽偕志工在贈送口罩時,當進入一位獨居陳伯伯家中時,發現地板上一路血跡斑斑,趕緊詢問關懷長輩,原來是陳伯伯摸到腳趾甲太長,因此自己用指甲剪要剪斷,不慎剪到旁邊腳趾肉,但陳伯伯並未察覺,幸好許素芽等人發現,趕緊幫忙止血敷藥,志工還忙著擦拭清理血跡。第二天許素芽特別找了一位護理退休的林麗華志工前往換藥關懷,陳伯伯非常感動,連忙道謝。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新北市老人長照機構有218家住宿型、2家社區型,身障有66家住宿型、日托式和社區型機構,還有244家托育機構、15家兒少機構等,這些機構的工作人員,必須在第一線服務兒少老障,沒有時間外出排隊購買口罩,因此市府已於上週優先配送,以每人每天一片為原則,讓工作人員得以安心服務。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