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09      不忍老婦久排買口罩 暖警送椅又送罩
 
 
17:39 2020/02/10 中時 陳育賢

新竹市1位老婆婆上午排隊買口罩因久候而身體不適,所幸1位暖警卓易諺遞上椅子讓老婆婆休息,並將身上的新口罩也送給她,讓一旁民眾直呼好暖啊!(新竹市警局提供/陳育賢新竹傳真)
 
新竹市經國路旁、台大新竹分院附近1家西藥房10日上午仍出現買口罩人龍隊伍,1位老婆婆因久候而身體不適,所幸一旁維持秩序的1位暖警卓易諺見狀,馬上遞上椅子讓老婆婆休息,並將身上的新口罩也送給她,讓一旁民眾直呼好暖啊!

為解決口罩之亂,政府實施口罩實名購買制,不過實施以來似乎並未能真正解決民眾排隊搶罩的亂象,不少藥局每天一大早仍是出現大排長龍的民眾,就為搶購這7天2片的口罩。

今天上午1位網友在臉書《新竹大小事》貼文表示,上午在台大新竹分院排隊買口罩時,1位老婆婆好像身體不舒服,一旁的警員不但主動拿椅子讓老婆婆坐著休息等,後來老婆婆因不熟悉新制規定,沒有帶到健保卡無法買口罩,這位暖警還把自己多帶的全新口罩送給老婆婆,讓人感到好溫暖。

網友看後則是紛紛留言大讚表示,「謝謝你波麗士大人」、「台灣最美的東西就叫做人情味」。

新竹市警局則表示,事後查知這位警員是市警二分局文華派出所的卓易諺,卓易諺受訪時謙虛表示,因警局有提供充足的口罩給警員使用,而老婆婆不熟悉規定,等了那麼久還買不到口罩,就把身上多的口罩送給了婆婆。

而當時老婆婆身體好像不舒服,他見排伍還那麼長,老婆婆至少還要等數10分鐘,很自然就上前幫忙,並找來椅子讓婆婆休息,這是警察應該做的事。

文華派出所所長張勝雄則指出,卓員平時就非常認真也親民,在新竹服務雖只有2年多時間,但已多次尋獲失蹤老人,也曾緊急尋獲有輕生念頭的女子,是位表現很優秀的警務人員。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