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03      視獨老如親 小黃公車司機獲特殊貢獻獎
 
 
16:46 2020/02/03 中時 洪榮志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舉行「大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表揚9家績優業者、18位優良駕駛及1位具特殊貢獻的公共運輸從業人員。(洪榮志攝)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3日舉行「大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表揚9家績優業者、18位優良駕駛及1位具特殊貢獻的公共運輸從業人員。其中,獲「公車暨計程車從業人員特殊貢獻獎」的港龍大車隊司機楊漢寶,開小黃公車1年多來,不僅深入偏鄉服務許多獨居老人,還會扶長輩上車、幫忙提菜籃、買藥,如同自己父母親般地照顧,讓長輩們備感溫馨。

市長黃偉哲表示,從事公共運輸服務的駕駛員,無論大客車、公車、計程車或小黃公車,都是維護市民行的權利的第一線要角,希望藉由鼓勵表揚優良駕駛的機制,讓優質駕駛成為市民外出最好的朋友,也希望大家多給予大眾運輸駕駛員鼓勵,讓他們以克盡己職為榮。

黃偉哲還指出,台南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去年的運量成長13%,總共有2638萬人次搭乘,成長率全台名列前茅。市府秉持「做得更好」的施政初心,期許未來繼續成長,讓市民感受到臺南大眾運輸系統愈來愈好。

另外,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時期,有關公共運輸駕駛員是否需要佩戴口罩?黃偉哲也認為,駕駛員長時間處於車內的密閉空間,為與乘客之間互相防護,應該要佩戴口罩。但他也強調,希望民眾建立正確的公共衛生觀念,適時佩戴口罩即可,減少浪費資源與搶購的恐慌。

交通局表示,台南的公車路線已達到117條,2019年還啟動5條小黃公車路線,通用計程車61輛及多元計程車209輛,使得大眾運輸服務的量能與觸角不斷提升;2019年公車運量達到2368萬人次,通用計程車使用人數也成長突破3萬2000人次,成長率達14%,成果相當豐碩。

公共運輸處強調,公運處每年度皆會辦理公共運輸評鑑工作,包含計程車評鑑與公車評鑑等2項,評鑑過程借助外聘專家學者訪視指導、實地乘車考核及問卷調查等方式,遴選出該年度優等及甲等的績優業者。此次獲獎的19名優良駕駛,除獲贈獎盃(座)外,交通局亦額外提供六都最高的每人1萬2000元獎勵金,以實質獎勵方式鼓勵,展現臺南市對於優秀的公車及計程車駕駛長們的尊敬與重視,更期許所有公運駕駛長可見賢思齊,以自身職業為榮並發揮最大之服務熱忱,共同打造大台南友善大眾運輸服務環境。

2019年大台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獲獎名單:「公車績優組」優良駕駛賀宇澄(新營客運)、吳宗達(新營客運)、陳繼發(新營客運)、黃榮舜(興南客運)、徐光昌(興南客運)、胡凱揚(府城客運);「公車禮貌組」優良駕駛林俊杉(興南客運)、劉家豪(新營客運)、陳一帆(府城客運)、郭德陸(興南客運)、陶志華(興南客運)、張志維(新營客運)。

「計程車組」優良駕駛陳文珪(自營)、陳茂雄(自營)、陳來發(自營)、郭欽德(府城)、李東欽(自營)、姜龍憲(港龍);「公車暨計程車從業人員特殊貢獻獎」楊漢寶(港龍)。

「市區汽車客運業」績優業者新營客運(優等)、興南客運(優等)、四方客運(甲等)、府城客運(甲等);「計程車」績優業者台灣大車隊台南分公司(優等)、港龍大車隊(台一大車隊)(優等)、大都會衛星車隊台南分公司(甲等)、成功衛星計程車無線電台(甲等)、中華衛星台南車隊(甲等)。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