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2.29      疫情燒、人情暖? 天津拾荒老人被毆影片卻瘋傳
 
 
2020-03-01 15:40 世界日報 / 中國新聞組/北京1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中國為穩定民心,推出「有溫度、有淚點、有人情味」的新聞,日前更播放獨居老婦捐款支援抗疫的畫面,傳遞社會充滿愛的氛圍;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天津一名拾荒老人卻遭到物業公司職員推倒、拖行、毆打。

這段「天津拾荒老人被毆打」的影片近日在網路引發爭議。該話題在微博瘋傳,點閱率超過1.5億次。有網友表示,「一場疫情,讓一些人現出了原形,變成了惡棍。」

綜合媒體報導,天津紅橋區的張老伯領有殘疾證,平日靠拾荒維生。上月28日,由於防疫關係,物業管理職員要清理張老伯的三輪車,張老伯試圖攔阻,結果遭對方推倒、拖拽並毆打。

影片顯示,一名職員用手緊掐張老伯的脖子,將其推開。其他職員準備將三輪車推走時,張老伯上前阻止,又被推倒在地;張伯死命捉緊車輪,結果遭扯腿拖行。其他職員全程冷眼旁觀。

對此,天津紅橋區咸陽北路街道辦稱,已第一時間進行處理,物業公司與該職員已向張老伯道歉並得到諒解。目前,街道辦已約談物業公司負責人,嚴肅處理相關職員,公安機關已行拘該職員10日,並罰款500元。

目前,張老伯表示,廢品已自行變賣,不再集中堆放,為居民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不過,澎湃新聞報導,被打老人家屬表示:打人者未致歉,希望事件早日平息。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