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11      高市長照據點暫停老人共餐 改外帶便當回家吃
 
 
11:51 2020/03/12 中時 柯宗緯

高市衛生局宣布即起長照據點暫停老人共餐服務。圖為日前副總統陳建仁與仁美社區長輩一同共餐。(高市社會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高市衛生局防患未然12日宣布,上百處長照據點,即日起暫停老人供餐服務,改為打包成便當,讓長輩帶回家享用,減少病毒傳播及群聚感染機會,目前暫定至3月底,是否延長或何時恢復正常,將視疫情狀況再評估。

高市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主任李素華指出,考量到有慢性疾病長輩比較容易感染,彼此在同一個空間,中午一起吃飯會有口水、飛沫,相對不安全,因此今天開始老人共餐服務暫停。

李素華表示,原本長照據點人員有設想過其他替代方案,如用「隔板」繼續共餐,但最後考量場地、空間問題,才改為將原本的團膳打包成便當,讓長輩能夠在中午帶回家享用。

李素華說,高市暫停老人共餐服務的措施,其他縣市尚未聽聞,目前沒有長輩反彈,畢竟家屬也會擔心這段時間被傳染風險,因此對於政府防疫措施,家屬都可以體諒。

衛生局主責推動的社區式長照服務據點分別有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計52處及目前開辦的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66處,總計服務約1500名長輩。另外,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322處及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權管文化健康站計27處也同步啟動辦理。

衛生局仍持續要求據點加強防疫措施,並且不定期抽查社區長照據點落實防疫作業,在不停止辦理據點服務情形下,各項服務活動時建議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落實縝密防疫無縫隙,提供長輩、家屬安心、安全的活動場地與空間。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