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1      中市推美樂地計畫 今年續改善五十處公園
 
 
2020年3月2日 下午1:29
台中市政府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營造友善共融公園,去年共改善、新闢全市49處公園,今年以改善50處公園為目標。市長盧秀燕今(2)日前往豐洲公園,宣布神岡、沙鹿、梧棲、大安、大雅老舊公園全數改善完工,未來還要繼續推動,期盼市民在美麗快樂的地方宜居生活。

盧秀燕表示,市府推動的「台中美樂地」計畫,主要將老舊遊具汰換成新穎、安全又好玩的共融式遊具,例如規劃「鳥巢式鞦韆」讓親子共乘,達到老少共融,並整修園內道路,打造無障礙的友善環境;此外也推動「陽光公廁」,將原有公園老舊廁所全面整修,力求明亮、衛生、清潔,並加入人性化考慮,將一定比例的蹲式馬桶改成坐式馬桶,讓老人及身障人士更方便使用。

建設局表示,去年度推動友善共融公園位在神岡、沙鹿、梧棲、大安及大雅區共有5座,包括神岡區豐洲公園、沙鹿區三鹿公園、梧棲區情人公園、大安區頂庄公園、大雅區大雅公園,都已順利完工,公園改善第一優先要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其次是兒童遊戲場的改造,以親子及身障者共融使用為目標,讓孩子放心玩、有安全的親子遊戲環境,最後是營造符合生態及永續的綠地,強化公園整體機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