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4      善水國中小開心農場 老少共學掀樂趣
 
 
19:13 2020/03/04 中時 陳淑娥

梧棲區善水國中小的老少開心農場,讓孩子學習從產地到餐桌。(陳淑娥攝)
台中市梧棲區善水國民中小學旁的老少開心農場,小小百餘坪土地,種植超過10種琳瑯滿目的蔬果,包括韭菜、蘿蔔、茄子等。草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耀原表示,小小農場不僅讓孩子學習從產地到餐桌,更是老人共餐的食材,一舉數得。

善水國中小校長李昭嫻指出,善水國中小為整合型實驗學校,結合老少共學、混齡教學、技藝教育等三大特色,經過3年多來成效良好,實現共學、共餐、共好的理念,非常感謝草湳社區發展協會的協助。

黃耀原表示,老少開心農場大約百餘坪土地,種植各式各樣的時令蔬果,有韭菜、芹菜、蔥、香菜、茄子、空心菜、鳳梨以及番茄,堅持不施打農藥,捨棄化肥、使用有機肥,種植出健康的蔬果。

黃耀原說,開心農場的老少共學讓長輩帶著孩子,從鋤草、澆水、摘菜等,除了可學習從產地到餐桌外,農場的蔬果也提供給草湳關懷據點的長者使用,充分發揮功效。

善水國中小指出,學校規畫住宿型學校,營造「家」的感覺,更進一步結合長青課程,實現老少共學理念,讓長輩傳授小孩生活經驗,小孩帶領長輩持續學習,創造相輔相成效益。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