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7      口罩地圖有這缺點!藥師被謾罵淚訴:不發號碼牌了
 
 
20:10 2020/03/08 中時電子報 林郁庭 、 林毅

口罩實名制上路,藥局門口常見大排長龍的人潮。(資料照/鄧博仁攝)
新冠肺炎疫情人心惶惶,搶購口罩、酒精彷彿成為台灣人的全民運動。台灣採取實名制,與健保特約藥局配合販售。不過這也讓藥師的工作量倍增,雖然民眾事先可在口罩地圖查詢,然而卻面臨困難,排隊人潮眾多,不少藥局會在現場發號碼牌,造成查詢時仍有存量,但其實是保留給拿號碼牌民眾的狀況,也因此引來不少抱怨。有藥師透露,被謾罵到心累,決定不再發放號碼牌,「要麻煩你們從頭站到尾了」。

「藥局大小事」臉書粉專發文透露,指出口罩地圖無法反應實際狀況。其中有一間藥局表示,自2/6協助發放口罩以來,本著體恤年邁長輩及事務繁忙的民眾,皆採取發放號碼牌制。已領號碼牌的民眾,可以視狀況選擇留在現場排隊立即領取,或是等到離峰時段再過來憑號碼牌領取。

該藥局自認此法是對長輩及事務繁忙之民眾最友善的方式,然而,自從本週四,每人口罩可領取3片以來,卻遇到不少拿著手機看著口罩地圖的消費者上藥局質疑,「不顧發放規則、也無視店內排隊人龍」,只認定口罩地圖上顯示有存量。更甚者還會質疑「號碼牌是否發足量質疑不公」,即使藥局解釋了已經發放號碼牌,這些人仍繼續懷疑是否發足量。

面對這種現象,藥局表示「藥師被質疑謾罵到心累」,因此該藥局決定,自下周一(3/9)開始,每日早上九點排隊發放口罩,不發放號碼牌,「各位長輩不好意思,要麻煩你們從頭站到尾了~各位事務繁忙的朋友,要麻煩你們放下手邊的工作,來等待了」。

PO文一出後,也有許多表示自己是藥師的網友留言, 「我也是最近被投訴,口罩地圖困擾真的很多」、「早就不發號碼牌了」、「就算沒發號碼牌,開門一小時就賣光了,還是會有人質疑我們不可能這麼快賣完」、「這樣實名制2.0感覺更恐怖了...什麼網路預約」。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