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26      黃敏惠參加白川町社區創意桌遊發表會
 
 
2020年03月26日

長輩玩起大富翁。(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讓長輩藉由趣味桌遊的人際互動模式,促進腦力激盪及回顧生命經驗,嘉義市長黃敏惠26日在西區白川町社區照顧關懷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參加「悠活嘉義市區大富翁」發表會,並致贈熱心贊助桌遊活動的黃士城先生(由其母代為出席)一面感謝狀。

黃士城慷慨解囊購買「嘉義市西區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大富翁桌遊組」贈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促進本市長輩身心活化,熱心公益,造福社區。黃敏惠特頒嘉義市政府感謝狀給黃士城,因人在北部經營戰醬燒烤店,由其母林麗香代為受贈。

黃敏惠說,今天來曾經是眷村改建的經國新城,以前稱為白川町,市府積極配合中央「一里一據點」推動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於108年起將白川町社區升級為C級巷弄長照站,由里長陳金虎及在地鄉親志工一同來維護經營,透過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供餐服務以及舉辦預防延緩失能相關課程,期望讓長輩感受到暖心關懷與照顧,提倡「從老而健康到活躍老化」,要讓銀髮族不生病健康老,這樣就是最好的社區照顧,鼓勵年長者走出家庭並多與社區鄰里互動。

黃敏惠也提到面對疫情,全民防疫準備再升級,像今天舉辦的大富翁桌遊發表會在空氣流通的戶外,一般若是在室內的活動,請保持空氣流通且勤洗手、拱手不握手、環境的清潔消毒、拉大座位間距,保護自己也保障他人;感謝本次全力贊助的青年企業家黃士城先生,他過去因為照料家中長者疾病照護的過程裡,引發對於高齡長者照顧議題的關注,感同身受心路歷程,透過身體力行方式,幫助本社區推廣大富翁桌遊,讓社會上更多人看見年長者的照顧服務多元化。

大富翁是一款老少咸宜的桌遊,白川町社區照顧關懷點結合本市特色開發三款「嘉義眷村憶往大富翁」,再現嘉義市過往數十個眷村的文化能量,帶領長輩回顧日治時代的景色;「白川町憶往大富翁」概括該區的美食、建物及社區歷史,讓長輩在玩樂的過程中,加深對社區的認同;「悠活嘉義市區大富翁」藉由呈現嘉義市特色美食、景點,例如檜意森活村、射日塔、鐵道藝術村等等,除了能夠在遊戲過程中促進認識嘉義市在地特色,更能在玩樂過程中看見本市之美。

另外社會處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嘉義市第一起境外移入案例,本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含社造及醫事C據點)、花甲食堂、長青及各項社福活動,自3月27日(五)起,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增加,請加強下列措施:

一、共餐服務原則上改以外帶餐盒提供,遇到特殊情形,可改採在戶外空間,保持適當距離等方式讓長輩用餐。

二、健康促進、講座課程等活動,請全部改至戶外、通風之場地舉行,並請拉大間距,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三、各項活動舉辦請掌握出席人員名單,落實參加人員實名制,並請做好體溫量測與手部清潔工作,同時宣導「生病不外出、不參加活動」的防疫理念,並協助正確防疫觀念或疫情的宣導。
四、若因場地或其他限制未能配合上述措施辦理的單位,請暫停辦理活動至4月30日,屆時視疫情狀況,再行宣布後續措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