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14      藥局不發號碼牌 想買口罩請排隊
 
 
華視影音2020年3月16日
 
苗栗縣 /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雖然政府推出網路預購口罩的政策,但還是有不少人習慣到藥局排隊買口罩,為了避免民眾等太久,有些藥局會先發號碼牌,讓長輩或有事的人,不用在現場排隊等候。但苗栗有間藥局,常受到民眾質疑號碼牌少發,還有藥師因此被責罵,所以藥局決定,以後不再發放號碼牌,想買口罩的所有人,就是早上九點來現場,乖乖排隊。

藥局的鐵門還沒拉開,想要買口罩的民眾,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等到藥局開門,大家一個接一個,按照順序購買,來晚了不管有事還是高齡長輩,就是只能在現場等,因為之前發號碼牌的服務,已經取消。藥師張俊生:「他們覺得發號碼牌會覺得我們好像少發啦,對,所以我們覺得說直接讓民眾排隊的話,他們會覺得說有看到人好像比較公平。」

藥師無奈的說,原本好意發號碼牌,是想讓大家不用在現場等那麼久,但不斷有民眾質疑,甚至責怪藥師,因此決定,所有人就是乖乖在現場排隊,按照順序買口罩。民眾:「排隊的人直接領比較好,只是辛苦長輩們要這樣站,那我們要支持第一線的人員。」民眾 vs. 記者:「不要再增加他們的負擔啦,(不要增加負擔喔),(所以不需要發了喔)。」

大部分的民眾認為,只要不造成藥局的負擔,口罩怎麼賣,都會配合,認為藥師們已經很辛苦,真的沒買到,會去別家買,不會在現場吵鬧或是罵人,增加藥師的困擾。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