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11      陳凱倫獻愛不遺餘力 上百個口罩套送養生村長輩
 
 
21:00 2020/03/11 中時 洪秀瑛

陳凱倫今送長輩們口罩套。取自臉書
陳凱倫今(11日)與主辦單位「中華天使心才藝展演協會」前往「林口長庚養生村」公益演出,時值全台防疫期間,這場演出是少見照常進行活動,他登台前還因此被要求「全程口罩」、「絕不下台」、「保持距離」。

陳凱倫最近因92歲母親跌倒,照顧媽媽這段日子讓他感觸頗深,日前透過藥劑師友人訂到100個網路賣得正火、1個199元的口罩套,今在公益現場當作替媽媽送給這群首次見面的銀髮族長輩們一份「驚喜」祝福小禮。

陳凱倫從事公益不落人後,這10年來時常跟著紀寶如到處探訪安養中心長者,今第一次到林口長庚養生村為長輩祝壽主持。他在探訪長輩的志工表演中,角色經常都是「主持+唱歌」,主持信手拈來,但唱歌多少仍有壓力,在孔鏘特別為他製作、現場樂隊演奏的卡拉音樂下,他演唱了甄妮、鳳飛飛、劉文正、周華健多首經典歌曲,長輩們聽得如痴如醉,時而跟著哼唱,現場氣氛溫馨,也療癒長者們防疫的心情。

他為了讓長輩們感受溫暖及祝福的誠意,穿戴起口罩套、口罩、白色手套等全副武裝,方便靠近他們唱歌、下場送口罩套到給長輩們,看到他們興奮笑容,他也滿心歡喜。

公益演出前一晚,他在家裡反覆練習,老媽媽坐在客廳成了他的評審和聽眾,享受難得的親子時光。他分享,今早出門前媽媽還問他:「你可不可以少做點公益,還貼這麼多錢去給人家祝福?」他告訴媽媽:「只要妳身體健康都值得,更何況說不定我要拿另外一種麥克風了。」

陳凱倫行善也行孝,這陣子92歲的陳媽媽因跌倒造成壓迫性骨折,陳凱倫經常半夜3、4點醒來,因為聽到老媽媽房間有動靜,想喝水、上厠所,他不想媽媽再跌倒,趕緊一個箭步就近照顧,甚至哄她不要吃鎮定劑,也會陪她擠擠小床。「她很高興有子相伴,也就暫時不靠藥丸入眠;過去,我太太把醫生給她開的鎮定劑拿掉,其實是對的,老人家站起來會腿軟,跌倒?我相信與長期吃鎮定劑入眠頗有關係」。

他說老人家固執、不聽話,剛開始不願乖乖長時間穿「複合式長背架」穩定壓迫性骨折,也不願坐在復健人員建議的直角靠背椅上,氣得他扯高嗓子指責她的任性像小孩,母子倆為此生了一天氣。但他也會幫媽媽清洗因灌腸不成,弄得一身臭味的衣服,第一次幫媽媽洗衣服,讓他想到為人子女不過就是在她最需要依賴的時候,親身體會「阿娘的心」,他用心的邊洗衣服邊想著,也不覺得衣服的異味了。

他發現,照顧生病的老媽媽需要極大耐心和EQ,自己的急性子、不耐煩似乎遺傳老媽,「過去偶爾看到兒子也會『以牙還牙』~為了不要再錯誤身教,一定要勉強自己去和顏悅色,盡量哄哄媽媽」。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