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10      育達科大時尚系發揮所長 自製口罩套送愛心
 
 
17:25 2020/03/10 中時 何冠嫻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師生發揮所長,製作可換洗的口罩套。(育達科技大學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鑒於部分偏鄉民眾購買口罩需舟車勞頓到十幾公里外藥局購買,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師生發揮所長,製作可換洗的口罩套,贈予華山基金會轉發偏鄉長輩,並送給校內防疫人員,延長口罩的使用壽命,減輕負擔。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系老師盧玉華教導學生親手縫製口罩套,師生自己買布、剪裁、車線、燙平,接力製作可換洗的口罩套,簡單用一層布,圈成左右開口,讓中間可放置一般外科口罩,製成環保又實用的布製口罩套,贈送華山基金會轉發偏鄉老人家,其餘送給學校防疫人員,讓學生學習手縫的針法外,也解決口罩不足問題。

時尚系二年級學生廖韋欣指出,沒時間買口罩,利用這次課程還可以幫助他人,並送給學校辛苦進行防疫工作的師長,學習技巧後也能幫家人製作,能學以致用感到相當高興。學生葉瑾懌也說,透過口罩套課程發現縫紉滿好玩的,學習製作還能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很有成就感。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苗栗部份偏鄉民眾,買口罩需到10公里外的藥局購買,舟車勞頓且也不一定買得到,時尚系師生得知後,主動結合課程專業,縫製口罩套贈送偏鄉獨居老人,學生懂得感恩回饋社會,讓校內師生感動。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